易笙.

砥砺前行 永远陪伴

城南花已开









【一发完】






【我编的】






【勿上升】









三亩海棠望城南,城南路上等君还。

城南花开盼君来,君来花香传城南。










这是易烊千玺来重庆的第二年,是王俊凯离开的第三个月。


易烊千玺撑着阳台,给他的小多肉们浇着水。


还记得上次王俊凯回来的时候,指着他的一盆多肉说千玺你看这个像不像妙蛙种子头上的那个花。


他听见之后就笑了,把多肉举起来放头上,抿着嘴冲王俊凯摆了个pose,


“像这样?”


易烊千玺浇完了花,还不忘把阳台上的二十放出来。


小家伙踱着步子慢慢悠悠的从笼子走出来,才出来半个身子就被易烊千玺捞起来抱在怀里。


二十满足的喵了一声,表示被他家主人顺毛真的很舒服。


易烊千玺就这么抱着自家猫在阳台上站着晒太阳,看着隔壁小区里老人们遛弯,小孩儿们打闹。


他住的公寓在城南,旁边是还没有拆掉的旧楼,里面大都是些老人,小孩儿基本上都是他们的孙子或孙女。


易烊千玺很喜欢看他们,因为那给他一种温暖的感觉,能让他暂时忘记自己一人的孤独与冷清。


看了一会儿想回屋的时候,却突然被远处的一片粉色吸引。


啊,海棠花开了啊。


说起来,遇见王俊凯,也是在海棠花开的时候。




那时易烊千玺坐着绿皮火车咣当咣当到了重庆,他定的住处在老街深巷里,美其名曰有情趣。


结果绕了两个小时才找到了对的路。


店门口有棵海棠树,粉色的花开满枝桠,引得易烊千玺掏出手机相机拍了好多照片。


正想取个全景往后退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一个人。


易烊千玺赶忙放下相机,转身连连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


结果抬头就对上了那人的桃花眼,


“故意的。”


易烊千玺只觉得自己世界里顿时炸开了红蓝两色的烟花,震得自己心颤。


他看见那人弯着好看的桃花眼开口了,小虎牙一闪一闪的,晃得他眯了眯眼。


“没关系,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易烊千玺挠了挠头,“我…我就是看着海棠花太漂亮,想拍个全景呢,结果光顾着看相机没注意你在后面。”


“想拍海棠啊,”那人侧了侧身子,目光绕过他看向那满树的粉红,“那干嘛不拍合照呢,来,我帮你。”


易烊千玺看他把手伸到自己跟前,“相机给我,你去树下站着。”


于是他真的就鬼使神差的照做了,白卫衣身后一众粉色中倒也并不突兀,反而很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易烊千玺伸手比了个耶,听到咔嚓声就收回手跑过去看。


“哎,还不错嘛帅哥。”易烊千玺接过相机,看着刚才照片的回放。


那人笑了几声,然后把手伸到他面前,


“帅哥,相逢即是缘,认识一下怎么样,我叫王俊凯。”


易烊千玺愣了愣,把相机挂脖子上,握住了那人伸过来的手。


“你好你好,幸会幸会,易烊千玺。”





直到现在,那次的相遇都仍让两人记忆犹新。


而且王俊凯也老老实实交代了,其实他是从车站就看到易烊千玺了,那时候刚出差回来,他直接把公文包扔给同事就追着跟上去了,包括跟着他绕了两个小时的路。


易烊千玺抬头咬他一口,“你不会早出来给我带路吗?”


王俊凯“嘶”一声吻回去,吻到易烊千玺脸颊通红才放开他。


“我就是想看看这个傻小子能傻到什么时候。”


事实证明,易烊千玺傻了很久。


比如为他从北京到重庆。


易烊千玺大包小包出现在王俊凯家门口的时候,王俊凯足足愣了一分钟。


“我不想异地恋了,”易烊千玺钻进他怀里,身上还有从北京带来的寒风,“我过来跟着你好不好?”


王俊凯捧着那人的脸小心的吻了又吻,然后看着那一双让他沉醉的琥珀眼开了口,


“求之不得。”



同居的日子是很幸福的,每天清晨搂着自己的爱人醒来,夜晚牵着他的手入睡,再也不用被整日的思念打扰。


可是王俊凯总是很忙。


“千玺,我明天要加班。”


“千玺,这周有个会我得飞上海。”


“千玺,我可能得去美国一趟,两星期后回来。”


“千玺…”


而这次,一走就是三个月。


易烊千玺体谅他,也理解他,所以每次都是点头说好,知道了。


可王俊凯不在身边的时间越来越长,易烊千玺心里也越来越空旷。


问他什么时候能忙完,他也只是说,再等等,再等等。


我等你大爷。


易烊千玺一滑手机,点开通讯录拨了置顶联系人。


“易易?”


“王俊凯,海棠花开了。”海棠花开了,他也差不多该回来了,


“你赶紧给劳资滚回来。”


“可是宝贝儿我还有…”


“我的行李箱你放哪儿了?”


“宝贝儿你别生气我…”


“我觉得装一箱你的手办去买应该能赚不少钱。”


“…”


“…宝贝儿!我今晚就到家!最快的航班好不好!今晚就到!今晚!宝贝儿你别冲动宝贝儿!宝贝儿!歪!宝贝儿!”


易烊千玺嘴角勾起一抹坏坏的笑,“好啊,”一歪身子躺在沙发上,


“说话算话哦。”


后来王俊凯的确那天晚上到了家,并且好好的帮易烊千玺解决了相思之苦。


第二天易烊千玺扶着腰坐沙发上,脚蹬着王俊凯的屁股让他离自己远一点。


“王俊凯!你下次什么时候出差!”















小番外


王俊凯终于抓住机会跳槽了,不得不说,这次不仅薪水高而且不用总是往外跑。


总算是能好好陪自家小爱人了。


可是自家小爱人却并没有很高兴。


王俊凯给他揉着腰,轻声问他,


“易易,我天天陪着你为什么不高兴啊?”


“王俊凯,你肾都不会虚的吗?”










END


















评论(8)

热度(82)